close


偶然的機緣,坐在台北某巷弄的OK便利商店,OK的店好像也不常見。

點了一杯熱美式咖啡,選了一個靠窗角落的位置,看著我的書。耳邊不時傳來店員對其他客人親切的招呼聲。

他會隨著進來的客人不同,變換招呼語。是年長者進來,他說台語的「早安,你好」,如果是熟客還會噓寒問暖一下...,他總是熱情又精神飽滿。

在便利店取代小時候的柑仔店後,總覺得少了小時候印象中的人情味,但後來慢慢發現,有些店其實還是保留著一些人情味的溫暖,我想這是就算未來都變成無人商店所無法取代的競爭力。或許,初期大家為了節省成本會演化成機器人或無人商店,但我始終相信最後還是會發現有人、有溫暖的店能創造高營收,畢竟現代人少子化後更顯寂寞,這些巷弄街口會成為「溫暖」的聚集地。

我曾經也想過,如果有一天我不再需要為錢煩惱,我也想找一個工作,可以每天跟大家噓寒問暖、交朋友的工作,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,這樣的日子其實蠻愜意的。當然,當服務業其實很辛苦的,免不了會遇到奧客。

下次,遇到熱情的店員,也許我們也可以熱情的回應他們,給予他們溫暖😊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